禾弦生花

不定期诈尸谨慎关注|开坑不填不要脸

云梦×少林

专业撩人一百年云梦×对感情一窍不通和尚
云梦视角 年下注意

一、起源
这件破事还得从我十八岁那年开始说起。
十八岁之前我的人生可谓是风流倜傥。拜入云梦,学习医术,时不时和师姐青荷打上那么一架,再去桃源津看看那些病人,疲倦了就到山清水秀之地去画画,可不自在。
除了这些日常任务,我还发展一项副业,撩人。云梦是什么地方?满山满水全是小姐姐。你问我小姐姐有多好?华山有多冷就有多好。于是我勤学撩妹基本法,练就了一套上可撩武当,下可撩少林的特技。
当我把这项副业告诉青荷师姐的时候,她眼神中透露出深切的怀疑。她说:“你得了吧,少林绝不可能,他们是和尚。就是天天‘佛门净地,请女施主谨言慎行’的那些人。”
为了证明我所言非虚,我准备去撩一个小和尚给她看看。好巧不巧,有个小和尚撞上门来。他大概比我小四岁,看上去矮矮的,有点小胖。对,他还只是个孩子但我不想放过他。带他来云梦的人说,这个孩子的师父有要事要出远门,所以托人把他寄放在我们云梦,正好同时让他出来走走,看看真正的江湖。
为什么不过给其他的少林师父要来云梦?我十分不解。后来从师姐那里得知,这个小和尚在云梦呆过一段时间,有些想念,所以把他送来也算是一种放假。
既然我给青荷立下了志向,那这个少林就顺理成章地变成我管。这就是一切的开始。

二、欺负
小和尚十四岁的时候十分可爱,心理年龄就像一个八岁半的孩子。看到这种小孩难免会生出想要骗骗他、欺负欺负他的想法。
有一天晚上,我以夜晚修行为理由把他叫出来。那个时候已是深更半夜,这种时辰被人吵醒可是真的不好受。我在自己房门前等他来,想着他会有怎样难看的脸色。
事实却大为出乎我意料,他看到我之后,很兴奋的跑过来对我说,“师父师父!原来你也喜欢晚上修炼呀!我那位师父也喜欢!他也经常对我说,这是为了我好,要有耐心。”我听完简直就要晕倒。
这次失败使我有些许不甘心,于是我又想出了一个法子。我在他打坐的时候对他说:“小和尚啊,你知不知道,其实你师父是不要你了才把你送到这里来的,他看着你没有天赋,成不了大器,所以想早早把你送走。”
小和尚没动,他保持着少林优秀的素养继续打坐。我觉得无趣,正想结束今晚的修行时,突然看到他铁直的身影在微微颤抖,又过了一会儿爆发出“哇——”的哭声。我又傻了,我自诩自己见过大世面,反应能力极强,结果被一个小孩吓到了。“你别哭啊,我骗你呢。哎…你,你怎么…哎…不许哭了!”
因为太晚了,怕他回去走夜路不安全,我让他留宿下来,我睡地板他睡床。按道理来说还会有‘这怎么行啊’之类的环节,但这孩子居然一下子就窝床上去了。我好歹是个女性,尊重一下体谅一下吧,回头和他师父投诉去,太不会教了。
小和尚是一个很固执己见的人,从这个晚上我就看出来了。他每隔五分钟就会问我“真的吗?”。我一开始还纳闷,什么真的假的,拍脑袋一想,他还在纠结把他送走那事。“真的真的,快睡觉。”
到第二天,师姐跑来说小和尚不见了的时候,还隐隐约约听到我在说“真的”之类的梦话,旁边的小和尚比了一个不要出声的手势,便一个人回去了。
不要随意欺负小孩子!!

三、打架
小和尚十四岁,是一个年少轻狂,适合施展拳脚的时候。这个年龄的男孩子喜欢打架无可厚非。
但他可是少林啊,少林那个清规戒律可不是开玩笑的。所以在被放生的春天里,他快乐的打起了架。
说起来是武当那几个混小子先挑起的事。武当小孩小时候喜欢打架,长大点成熟点就喜欢来云梦汤池晒肌肉,互相摩擦,给里给气,我估摸着再大点都要被送去点香阁,所以我平时会偷偷给华山的小姐姐们打点钱,她们打不过难道还嫖不过吗。
说正事。小和尚和那几个武当孩子其实是认识的,听他们的对话好像还挺看不起少林,说什么不信佛,道法之类的,也没想到小和尚会拜入少林,所以乘机来嘲笑他,乘着大人都在泡澡的机会。
我当时不在明场,因为师姐告诉我武当要来拜访云梦并且会带小孩。所以我想既然有同龄的孩子,那玩在一起总是会很开心。但我错了,可我还是很明智的,我躲在树后面,我在暗场。你说说我从小到大都没受过这样的委屈,养徒真累。小和尚被打的动弹不得,我又不能冲出去救他,不然说出去丢云梦的面子,上升到门派层面的问题就是大问题了。也只好忍住不吭声。
我回到自己的居所,刚坐下来不久就听到了敲门声,开门一看正是小和尚,我装作什么都不知道,问道:“你怎么了,怎么鼻青脸肿的。”小和尚咬咬牙,不服气地说:“武当他们四打一!欺负人!”
我没作声,江湖上这类事情多了去了,如果事事都要求个公平,那还得了,每个门派之间看似和谐,背地里想些什么无人可知,小和尚早晚要明白这些道理。我将药品拿出来给他上药,对他说:“是你自己能力不够,如果你足够强,多少人都不是你的对手。”
其实这么说还挺打击人的,况且还是亲近的人。小和尚有点难过的低下了头,扯了扯嘴角,有些不开心。看他不开心,我也难过,不知如何安慰,摸了摸他的头道“加油吧,你一定能拳打华山,脚踩武当的,就是别打华山小姐姐们哦。”他很认真的看着我,嗯了一声。
第二天那群人果然又来了,小和尚带伤打架处于劣势,所以我偷偷奶了他几口,指望着对方没发现。
今天的小和尚也是鼻青脸肿呢。

四、重逢
八个月之后,小和尚就被接回去了。本来说好撩少林的志向,就此被搁置不提了。
过后两个月过的浑浑噩噩。已经习惯有个人在边上,如果那人突然消失,心里难免会空落落的。不过很快也恢复过来了。
依旧过着日常的生活,钓鱼、撩妹和看基佬,但是没有小和尚了。
我无聊的时候会想他现在在做什么呢,打坐?念经?练功?他这么有天赋,应该在江湖里闯荡了吧。既然这样,我认为我这辈子都可能见不到他了。
直到我二十二岁,一次生日宴,我们重逢了。

五、生日宴
那天是柳明望师姐的生日宴,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岁数,因此把门派未出门的人都请来了,我这种游手好闲之人自然也在场。
除了自己门派的人,其他门派为表友好之意,也七七八八请了一些。我真的没有想到会以这种方式重新见面,照理来说他这个年龄的少林弟子应该很忙,根本抽不出身来参加这种宴会。
宴会过半,我看着没我什么事,便提着一壶酒去了浮生树附近。“女施主还是少喝点酒为好。”正在我准备开酒盖之时,一个和尚出现在身后,将我吓了一跳。他大概有一米八左右的个子,瘦瘦的,精神抖擞的站在边上。
那时的我有些小迷糊,并没有认出来他是谁,却突然想起当年撩和尚的志向,抱着既然人都送上门了何不一试的思想,道:“嘿,和尚,你也喜欢浮生树吗?我觉得这里很适合谈情说爱。”
对面似乎愣了一会,大概出家人不懂谈情说爱这个成语,半晌过后他才道“嗯”
嗯???这个“嗯”让我怀疑是我撩人的技术太差还是少林对情感类问题真的没救了。一定是后者没错。
于是我继续尝试“你们少林有考虑和云梦联谊吗,你看华山和暗香可以自产自销,武当就不谈了,他们太混乱,剩下只有云梦了吧。建设门派友谊嘛,你看云梦有那么多漂亮的小姐姐,真给你们我都不舍得。”
过了半分钟,对方答到“嗯。”
又是嗯,我说你这个和尚怎么回事??
气急败坏,我扭头就走。对方突然有点心急,紧跟着我。我走,他走。我跑,他跑。那个时候的小和尚也是这样,一直跟着我后面。可现在不一样了,他本事大了,胆肥了,居然挡在了我的前面。他说“师父,我来看看你。”
冷不丁的一句话弄的我不知如何回答,同时也震惊的忘记回答。等等…那几个月的小和尚,大概那么小那么胖,现在却和我说站在我面前的是他?!
岁月!青春!真的!很疼!
比十二连环坞挂机踩毒还疼!

六、之后
那之后我就经常和小和尚去江湖闯荡了,师姐说正好改改我游手好闲的性子。
小和尚很强,非常强。有一天打完恶徒,我在打坐调息,小和尚默默跑过来对我说“师父,我上周华山论剑,遇到了当年那几个欺负我的武当,我把他们都打败了!”他像是一个小孩在等我的夸奖,我抬手习惯性的摸摸他的头,结果忘记了他现在的高度,手在半空中停滞,空气凝固了。他看了看,坐下来,除了冠,拉起我的手放在他的头上揉了揉,过了一会开心地笑着跑开了,看得我老脸一红。
还有一次吃完饭后的休息,他对我说“师父,你现在做的事和我小时候你做的事没什么差别嘛。”我正在思考那又是个什么事,他马上看懂了我的疑虑说“当年我被欺负的时候,你也不偷偷在帮我嘛。”我以为不会被看穿的!!暴露了!!可恶!!
之后的之后,我们走了很久的江湖,去了很多的地方,看了很多的人。
在到芳菲林那天,小和尚的低声喃喃被我听到了,他说“这里也很适合谈情说爱。”
我也这么觉得,于是我撩人的本能又上线了,我说“我们给云梦和少林的联谊做个表率吧。”
小和尚没说话,他好像没听懂,我真是服了他了。我下定决心,这辈子只丢云梦这一次面子,开口道“你傻啊,我喜欢你啊。”
“嗯…”
“嗯!”
“我也是。”

评论(5)
热度(29)

© 禾弦生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